8月20日晚,荷塘区香槟小镇门口喜洋洋便利店有小孩被锁求助,株洲消防荷塘中队出动1辆救援车7名消防队员前往处置,成功让被锁小孩脱困。

  现场,一名11岁小孩站在喜洋洋便利店门口,脖子上挂着一个摩托车U型锁,一脸茫然的望着紧急赶到的消防员,此时周围已聚集了众多围观居民,见现场处置干扰因素多,消防员立即决定将小孩带至消防队处置。

  到达消防队后,消防员拿来救援服让小孩穿上并将脖子与U型锁接触面包裹住,用灭火救援头盔将小孩的头护住,为了安抚小孩情绪还拿了一盒酸奶给小孩喝。

  一切准备就绪实操人员使用角磨机慢慢地对U型锁进行切割,由于U型锁挂在脖子上稍有不慎便会给小孩造成二次伤害,这个切割过程进行得十分仔细,几名消防员围在小孩身边,一边切割一边给切割面浇水降温,还不时拿出钳子等工具尝试简单地破拆,经过大概20分钟的努力,终于成功将U型锁从小孩的脖子上摘下。

  小孩告诉消防员,锁是因为与同小区的小孩争抢便利店的游戏机被三名小孩挂上脖子的,消防员已将情况告知小孩家长处理。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实习生 陈灏 吴霞蔚 柳集文 通讯员 周舟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