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心钱赚不得 石门县 6 人因垄断白喜事被判刑

  殡仪馆的艺人如果不交 “ 管理费 ”,丧事就可能办不下去,事主和艺人长期敢怒不敢言,但这种钱真赚不得。8 月 16 日上午,石门县人民法院对王辉等 6 人强迫交易、赌博一案一审公开宣判,上述被告人因强迫交易罪、赌博罪被分别判处四年至缓刑二年六个月不等刑罚。

  2016 年 7 月至 2018 年 4 月,被告人王辉、覃道蛟、孙宏春、涂生平、李才忠、邱桃春纠集在一起,利用时任红土社区居委会治调主任池祖海及社区主任闫友辉 ( 已死亡 ) 的职务便利,先后以非法组织 “ 石门县楚江镇红土社区艺人管理协会 ”、“ 红土社区殡仪白理事会 ” 的名义,借助殡仪馆所在地红地社区 7 组当地居民欲获取殡葬业务不时发生的滋事行为,利用丧事事主及艺人为顺利办完丧事不敢反抗的心理,单方面强行 “ 立规矩 ”,要求办丧事的事主和道士、艺人必须接受 “ 管理 ”,道士、艺人必须缴纳 “ 管理费 ” 取得 “ 准入 ” 资格后才能从业,并垄断与殡葬相关的全部业务,强行参工,高价推销,增加了事主的开销,严重扰乱了社会管理秩序和经济秩序,共强迫交易 600 余次,非法获利十万余元。

  当日上午,石门县人民法院对该案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王辉犯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五万元; 被告人孙宏春、涂生平犯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二万元; 被告人李才忠犯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二万元; 被告人覃道蛟犯强迫交易罪、赌博罪,合并执行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三万元; 被告人邱桃春犯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二万元。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 通讯员邱杨雨生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