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晚,常宁市委书记刘达祥(右一)带领市公安局等相关人员,慰问因公负伤的詹纯智。 8月2日晚,常宁市委书记刘达祥(右一)带领市公安局等相关人员,慰问因公负伤的詹纯智。 

  红网时刻衡阳8月3日讯(通讯员 曹莉媛 曾笑 记者 蒋楠)面对持刀暴力拒捕的犯罪嫌疑人,常宁市刑侦大队长詹纯智不顾个人安危,奋力与之搏斗。在搏斗中,英勇负伤,行凶的犯罪嫌疑人尹某球涉嫌故意杀人罪被依法刑拘。8月2日晚,常宁市委书记刘达祥带领市公安局等相关人员,赴市人民医院外科病房,慰问因公负伤的詹纯智。

  8月2日上午,常宁市新河镇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逃到附近山林,常宁市公安局迅速组织围堵抓捕工作。中午13时许,局刑侦大队长詹纯智带队在新河镇茶山村大皂组组山里围捕犯罪嫌疑人尹某球时,嫌犯持刀拒捕,严重威胁周边群众生命安全。

  犯罪嫌疑人尹某球今年40多岁,系常宁市新河镇人。抓捕现场,尹某球掏出一把柴刀暴力拒捕,严重威胁周边群众生命安全,詹纯智立即冲上前去与尹某球搏斗,不慎被尹某球持柴刀砍伤头部,顿时血流如注,但他仍坚持战斗,随后尹某球被大家合力制服并擒获,詹纯智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詹纯智已脱离生命危险。尹某球已被依法刑拘。

  刘达祥对詹纯智同志表示深切慰问。他说,在徒手勇斗歹徒时,临危不惧,不退缩,这是一种正气。这种敢于和犯罪分子作斗争的英勇无畏的精神和品格,值得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继续弘扬正气。同时,他叮嘱公安民警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秩序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过程中,要配好警用装备、加强防护,注意保护好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