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摄像拍下两名男子将遗失货物放置挂车上后驶离。监控摄像拍下两名男子将遗失货物放置挂车上后驶离。

  红网时刻株洲8月3日讯(通讯员 田虹 记者 龙琦)“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不仅为我们公司挽回了经济损失,更是保全了公司信誉。”8月1日下午,苏州某物流公司员工胡先生特意从苏州赶到株洲市天元区嵩山路派出所,手捧一面锦旗向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7月28日中午12点左右,苏州某物流公司一辆货车在运输途中,由于司机疏忽大意导致车上一件重达300公斤,价值30多万进口货物在石峰区铜霞路疏港大道遗失,当货车司机到达目的地清点后才发现物品遗失。在获悉运输的贵重货物丢失后,该物流公司部门经理胡某从苏州坐飞机赶至湖南株洲,先后赶往石峰区田心派出所与铜塘湾派出所寻求帮助。通过两所两天的视频监控调取,确定了货物遗失路段,办案民警介绍:“物流公司也派员工在这一路段守了两天,后来从一辆挂车行车记录仪中发现,一辆银色的平板挂车曾停在该路段,从驾驶位置下来两名男子将该遗失货物放置挂车上后驶离。”由于监控视频不清晰,无法确定挂车车牌,导致下一步工作难以进行。

  7月30日下午5点,焦急的胡某又马不停蹄来到嵩山路派出所寻求民警帮助。民警黄子镇核实丢失货物事实后,根据其提供的资料信息,通过视频追踪及车辆行驶时间的吻合性,确定了该挂车的车牌,同时联系上该挂车司机李某。胡某通过电话与挂车司机李某交谈和沟通,李某承认了自己曾于两天前在株洲市石峰区铜霞路疏港大道拾到过一大件货物,但现在已驾驶挂车到达了衡阳市衡南县。

  为抓紧时间寻回被丢失货物,民警又协助胡某等人连夜驾车赶至衡阳市衡南县找到挂车司机李某。可当几人找到李某时,李某却变了卦,“他对货物是胡某公司遗失之物表示怀疑,还当场拨打了当地110报警电话。”衡南县公安局三塘派出所民警赶至现场处警后,将李某和胡某等一行几人带至派出所进行货物核实确认和做笔录。通过几番交涉后,终于成功将遗失货物领回带至株洲,而此时已是7月31日凌晨2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