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近日,省政府发布《湖南省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 “ 方案 ”)显示,2019 年底前制定快递收投专用车辆通行管理办法,明确配送车型标准,实施统一编号和标识管理。

  方案要求,各地应在城市道路、街区合适位置,增加配送车辆的临时停靠点,允许配送车辆在驾驶人不离车的前提下停靠,根据不同路段确定允许临时停车时段、时长、车辆类型,并完善相关交通标志。对配送车辆采取限行或禁行措施的城市,对按邮政管理部门的规范要求喷涂统一专用标识的城区快递运输车辆放宽通行限制,给予通行便利。各地应在 2019 年底前制定快递收投专用车辆通行管理办法,明确配送车型标准,实施统一编号和标识管理,解决 “ 最后一公里 ” 通行难问题。

  同时,鼓励快递物流领域加快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对于符合条件的,按照湖南省 2016-2020 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奖补政策给予支持。

  潇湘晨报记者陈张书 实习生屠仁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