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4 日,潇湘晨报记者从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6 月份以来,通过消防安全 “ 排雷行动 ”,岳阳县毛田液化气站、华容光大液化气站、临湘市鹏程化工有限公司等三家易燃易爆企业存在重大火灾隐患被 “ 一单四制 ” 交办督促整改。

  此次交办的岳阳县毛田液化气站未按标准设置消防水泵房、室外消火栓系统;华容光大液化气站液化气罐与东面民用建筑防火间距不足;临湘市鹏程化工有限公司灭火器失效,防火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损坏超过 50%,水泵不能正常启动,室内外消火栓无压力,泡沫比例混合装置损坏、泡沫失效,消防用电设备未按工程建设标准设置采用专用供电电路等火灾隐患。上述单位按照《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B 35181-2017)被判定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当地消防救援机构已经向责任主体单位、协调督办单位发出交办单督促整改,目前已经制定好整改方案正在整改当中。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何俊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