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岳阳市洞庭湖大桥,消防员在老人欲跳湖的瞬间,迅速翻过护栏拖住老人。图/受访者提供 6月30日,岳阳市洞庭湖大桥,消防员在老人欲跳湖的瞬间,迅速翻过护栏拖住老人。图/受访者提供

  本报岳阳讯“洞庭湖大桥上有个老人家要跳湖,你们快点来啊!”6月30日下午1点37分,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洞庭湖大桥第一桥墩地段,有位老人欲跳湖轻生,请求消防救援。

  接警后,岳阳楼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发现欲跳湖的老人坐在洞庭湖大桥桥墩上,情绪十分激动,稍有不慎就会掉入湍急的洞庭湖中。经询问得知,老人是因为家庭琐事一时想不开,进而想选择轻生。针对现场情况,消防指战员慢慢靠近老人,试图劝说老人上来。

  经过十多分钟的耐心劝说,老人仍然情绪激动,并且站起身来欲往下跳。千钧一发之际,几名消防员迅速翻过大桥护栏,一把拖住老人,合力将老人救上来,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本报记者骆一歌通讯员任可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