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 月 25 日,长沙市一中,今年参加高考的双胞胎姐妹陈丹妮(姐姐左二)、陈丹娜和双胞胎兄弟王子铭(哥哥左三)、王子铨。图 / 实习生张云峰记者金林△ 6 月 25 日,长沙市一中,今年参加高考的双胞胎姐妹陈丹妮(姐姐左二)、陈丹娜和双胞胎兄弟王子铭(哥哥左三)、王子铨。图 / 实习生张云峰记者金林

  2019 年高考分数已经揭晓,各路学霸已经再次成为了刷屏的焦点。

  不过,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学霸们仍然别具一格:他们分别是一对双胞胎兄弟和一对双胞胎姐妹。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均来自于同一所中学。

  双胞胎的各种 “ 神同步 ” 和各种心灵感应,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不少,可是双胞胎学霸,则更为少见。

  昨日,今年高考分数正式揭晓。两对双胞胎也带着他们的成绩和学习技巧走进我们的视野:长沙市一中高三 20 班的双胞胎兄弟王子铭、王子铨均考出了 600 多分的好成绩,长沙市一中双胞胎姐妹花陈丹妮、陈丹娜的成绩分别为 657 分、652 分。

上一题叫哥哥回答,下一题叫弟弟回答上一题叫哥哥回答,下一题叫弟弟回答

  一般的双胞胎都有一些 “ 心灵感应 ”,长沙市一中高三 20 班的双胞胎兄弟王子铭、王子铨虽然长得特别像,但他们的不同之处也很多。今年高考,两人都考出了 600 多分的好成绩。

  6 月 25 日下午,记者在长沙市一中见到了双胞胎兄弟。眼前的子铭、子铨身穿白色 T 恤,戴着框架眼镜,面容相似,笑起来时,一个阳光灿烂,一个略带羞涩。

  兄弟俩出生于 2000 年 10 月,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他们都是在同一所学校。“ 高三我们分到了一个班,老师特别喜欢一个问题叫哥哥回答,下一个问题叫弟弟回答。” 哥哥子铭说。

  在同一个班级的兄弟俩起初还容易被老师叫错名字,或是被同学认错,但相处久了大家会发现两个人的不同。“ 他性格比较‘跳’,活泼一些。” 弟弟子铨说,在兴趣爱好方面,他喜欢排球,哥哥喜欢篮球,平常两人分开行动更多。

  性格迥异的两人平常在学习上却是你追我赶,成绩接近。今年高考,哥哥总分 632 分,弟弟 612 分。对于报考大学及专业,两兄弟表示,没有刻意想过两人一定要在同一个城市或是同一所大学。

  “ 我对 VR 感兴趣,大学想学计算机专业。” 哥哥子铭说,初中的时候老师教过编程,有段时间他自己也试着编程,觉得挺有趣。

  “ 我想当老师,教数学。” 弟弟子铨说,在班上有同学问问题的时候,把同学从不会教到会,让他很有成就感。

姐姐中考实现逆袭赢妹妹姐姐中考实现逆袭赢妹妹

  双胞胎不常有,她们的高考成绩相近,就更难得了。6 月 25 日,高考成绩公布,长沙市一中双胞胎姐妹花陈丹妮、陈丹娜的成绩分别为 657 分、652 分,均超出理科一本线 150 多分。

  25 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这对双胞胎姐妹,两人都穿着一中校服,带着青春洋溢的笑容。姐妹俩告诉记者,高中以来两人再没被分在一个班,但这并不影响她们的感情,她们经常一起上学下课,一起分享美食,一起出去游玩。另外,姐姐高一的班主任是妹妹高三的班主任,妹妹高二的班主任是姐姐高三的班主任。很多老师都教过这对姐妹花,对她俩都很关爱。

  姐妹俩都喜欢玩游戏、看小说。“ 高考结束后,我买了一款手机游戏,《明日方舟》,最近很迷这个。” 妹妹丹娜说。相比起来,姐姐丹妮更钟情于单机游戏,“ 玩回合制 RPG 游戏更多,因为比较简单。”

  妹妹是以 5A1B 的成绩入读一中的,但高二分到理科实验班后,面对更难的功课、更优秀的同学,她成绩有所下滑,好在高三下学期,她在老师帮助下,奋起直追,运用学习技巧把成绩赶了上来:把平时月考卷练习卷分科放置,时常翻阅错题;平时积攒的问题不一定马上找到答案,等老师在课堂上讲解到那一部分时再慢慢消化吸收 …… 按班主任郑和斌的说法 “ 三次模拟考试,一次比一次状态好 ”。有趣的是,初中时,姐姐原本没有妹妹成绩好,中考却以 6A 的成绩胜过了妹妹。高中入学时,她在老师们的关心帮助下,成绩慢慢提升,高一升高二时以垫底成绩进入理科实验班。高二上学期,她成绩一度掉到被实验班淘汰的边缘,面对老师、同学的鼓劲帮助,感觉到 “ 不学都不好意思 ” 的她一步步稳打稳扎,高二上学期最后一次考试一举扭转颓势,甚至在弱势科目英语上也小有收获。

  此次高考,两人每一门科目都只差一两分。对于想去的院校,妹妹丹娜表示,“ 想留在湖南,专业方面,我妈想让我学计算机专业。” 姐姐丹妮则表示,打算 26 日下午去参加招生推介会,综合了解情况后再确定。

  潇湘晨报记者陈丽安沈颢长沙报道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