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公司玩套路 非法车载小学生

  岳阳昨天一次查扣14台非法营运大巴车

  本报讯(记者 郝家勇 通讯员张湖 赵立文)昨天,华夏双语学校组织的一次学生春游,没想到邀请的校车公司居然安排了14辆无资质的大巴车。最终被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全部查扣了,春游随之取消。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位于冷水铺的华夏双语学校时,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已查扣所有涉事车辆。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不同规格、不同颜色的大巴车中,有的前档玻璃甚至还挂着不同单位的名称。

  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介绍,4月17日深夜,该支队即接到举报称,岳阳华夏双语学校次日早晨七点将组织小学生集体春游,租用的大客车没有正规合法资质,希望执法部门严惩扰乱市场的不法行为,为市民特别是学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当前,正值该支队扫黑除恶“亮剑”行动攻坚阶段。接到线索后,该支队安排各执法大队,由大队长亲自带队周密组织突击检查行动。同时要求制定应急预案,联系合法客运企业安排合法客运车辆进行转运,切实保障学生安全。

  4月18日上午7时,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下属4个执法大队、市巡特警支队公交一大队共60多名执法人员分批到达指定位置隐蔽蹲守待命。上午8时30分,岳阳华夏双语学校满载学生的20台客运车辆驶出校园,进入通海路,准备前往郭镇春游。8时50分,执法人员迅速出击,在通海路与冷水铺路口将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予以拦截。

  执法人员场调查获知,岳阳华夏双语学校组织的此次春运,共有统一依次编号的大客车20台,装运华夏双语学校小学生共720多名。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执法人员与市校车办核实,20台客车中具备合法校车资质的仅为6台,其它承运车辆车所属单位分别为岳阳宏运校车服务有限公司、宏运票务有限公司、宏运通勤车服务有限公司,属不合法校车;同时,这些车辆也未取得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许可资质,涉嫌非法营运。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在和校方沟通后,校方自愿取消此次春游。为确保学生安全,执法人员在每辆车上安排2名执法人员押车运送学生返校上课,上午9时40分,学生已全部安全运送至岳阳华夏双语学校。同时在市巡特警支队公交一大队的配合下,执法人员将6台合法校车予以放行,将涉嫌非法营运的14台车辆予以暂扣,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