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前往烈士公园的市民会发现,公园内的健身广场已经被围挡了起来,里面正在进行施工。“我们正在对老旧的健身器材进行更换,并且还会对广场的地面进行提质改 造,为了给市民一个更好的健身环境。”4月17日,记者从烈士公园管理处了解到,健身广场于4月9日开始进行围挡施工,将要在这里新增31组健身器材,预计将于5月底完工。

  这个健身广场就位于游乐场的旁边,原来叫做“浮香艺苑”的地方,紧挨着卡丁车的跑道旁边。记者今天在现场见到,广场周边已经用铁皮围挡围了起来,从卡丁车的跑道这边可以望见里面正在进行施工,一台挖掘机正在里面进行作业。广场上的健身器材并没有完全拆除,还有几个单双杠、高低杠还保留着,广场上原本的大树也还保留在原来的位置,地面上全是泥土。

  “原来的广场上是砂石地,一到下雨的季节就很容易积水,不方便市民健身。”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的提质改造除了新增的31组健身器材外,还会对地面进行排水改造,最后地面会铺设塑胶,以后遇到雨天就不会再出现积水的情况。负责人表示,之前广场上的一些健身器材已经老旧损坏了,所以要更换掉。除了原本保留的几个健身器材外,新增的健身器材会按照场地的大小,器材的形状、大小和功能来进行摆放安置。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