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木古井遭垃圾包围。来木古井遭垃圾包围。
乾明寺社区砌墙保护古井。乾明寺社区砌墙保护古井。

  尚一网讯(记者 游涛)前不久,有市民致电市长热线12345,称原七一机械厂的来木古井急待保护,原来的部分保护设施被破坏,旁边的大树被挖掉,成了垃圾场地。希望常德经开区和相关文物保护部门加强管理。

  4月12日,记者来到常德经开区德山街道乾明寺社区。该社区党总支书记孔祥英介绍,来木古井位于原七一机械厂宿舍区,因宿舍区进行棚改,导致大量建筑垃圾堆积在古井周围,附近少数香火街居民也将生活垃圾丢弃在此,古井旁的大树被移栽。接到市民的反映后,社区高度重视,从3月28日起,采取系列措施对来木古井实施保护。一是组织机械对古井周边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安排清洁工人对生活垃圾进行清运。二是请泥瓦匠在古井四周砌了一个2.2米高的围墙,实施临时性保护。三是安排专人巡查,对倾倒生活垃圾的周边居民进行劝阻教育。下一步,常德经开区将和市文物部门会商后拿出具体保护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