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吴紫欣 通讯员 周旭明 曹明)“按规定对不裁员或裁员率低于当地城镇登记失业率的参保企业,补贴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创业担保贷款最高申请额度由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困难高校毕业生,将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由800元/人次提高至1500元/人次……”近日,常德市政府印发《常德市进一步促就业稳就业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从支持各类企业稳定就业、推动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强化技能培训优化就业、聚焦重点群体帮扶就业、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就业5个方面提出了20条政策措施,为全市企业和劳动者带来重大利好。

  据了解,常德此次出台的促就业稳就业若干政策措施具有诸多亮点:目标突出“稳”,主要着眼于当前常德市稳就业工作需要;内容注重“实”,20条措施句句是实话,条条是“干货”;惠及范围“广”,涵盖了企业在岗职工、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力、下岗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基本惠及了全体劳动者;政策力度“大”,部分政策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标;施策靶向“准”,坚持问题导向,逐一提出针对性对策措施;工作责任“明”,20条措施条条明确了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和政策实施时间。

  常德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措施》中的部分政策不仅扩大了享受对象的范围,还适当提高了补贴标准,旨在为全市企业减轻负担,缓解当前面临的就业结构性矛盾,促进重点人群就业,促进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