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使用导航是很多驾驶人朋友常有的习惯,正确使用导航能帮助驾驶人提高行车效率,而错误地操作导航则有可能让驾驶人置身“危险”之中!下面这位驾驶人朋友就因为错误地使用导航,引发了事故,并且造成自己的爱车直接报销。

  3月23日中午,高警局株洲支队茶陵大队民警接到报警:泉南高速700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车受损严重。

  事发现场,民警见到一辆半挂车和一辆红色雪铁龙小车一前一后停在应急车道,半挂车受损较轻,而小车车头受损严重,车尾保险杠脱落,尾箱门也已变形。所幸驾驶人系了安全带,没有受伤。

  民警迅速组织事故车辆司乘人员转移到护栏外安全地带,同时在事故后方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随后,民警对报警人(小车驾驶人)李某进行询问。李某称事故原因系雨天路滑造成两车刮擦,但民警查看其车内行车记录仪视频后,发现事实似乎并非如此。

  (行车记录仪视频)

  民警发现,小车在超车时存在明显偏移车道的情况。李某最终交待了事发前在超车时,自己瞄了一下导航。就在分心的一瞬间,车辆往右偏移撞上了半挂车。而后车辆失控,先后撞向左边中央隔离护栏和右侧路肩护栏,并经历反弹再次撞上半挂车和右侧路肩护栏。小车在转体720度,先后经历5次碰撞后最终停在了应急车道。

  此次事故造成红色雪铁龙小车面临报废。民警认定,红色雪铁龙小车驾驶人李某因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并对李某交通违法行为处以50元罚款,并处驾驶证记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