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通讯员 王杰 记者 段佳)为了及时将执行款安全支付,平江县居民老杨背着装有大米和现金的蛇皮袋坐车几十公里来到法院,将执行款交到法官手上。

  “这是我全家好不容易凑的钱,徐某在我们家店子里受了伤,法院作出了判决,我们不能让徐某等久了这笔钱,更不能让法院的判决落了空。因为要坐几十公里的公交车,担心这笔钱被扒手偷了,便把钱放在了有米的蛇皮袋里,这样就能把钱安全的交到你们手中了”。当天,老杨颤颤巍巍地将背在肩上的蛇皮袋放下,从袋里拿出数沓现金交到法官手中。法官当场清点了钱后,迅速联系了申请人前来领取执行款。

  据了解,老杨儿子杨某在乡镇上经营着一家家具店。2018年1月份,徐某在杨某经营的店铺购买家具过程中不慎摔成重伤。经司法所调解无果后,徐某将杨某起诉至法院。平江县人民法院承办此案后,到实地勘察了现场,并数次组织双方进行了调解,但双方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由于徐某损失较大,且被告杨某因为开店、家人生病等原因负债较多,履行能力有限,该案判决后极有可能成为执行难案。所以在该案审理、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数次向杨某宣讲相关法律规定,告知法院生效裁判文书具有强制执行力。在数次调解无果后,瓮江法庭依法作出了判决,并迅速将判决文书送达给了双方当事人。在确认双方都不上诉后,法官先后多次与杨某联系,督促杨某尽快履行生效裁判。由于杨某本人要照看店铺,履行款筹集到位后,便委托了其父亲老杨到法院交纳这笔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