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曾兰 见习记者 范颢桓 实习生 王楚璇)废弃光缆交接箱的混凝土底座“横陈”车位旁4年,市民爱车频频遭殃。3月19日,常德市民朱女士拨打尚一网新闻热线18907360315反映,中国工商银行常德武陵北路支行门前的停车位旁,有一块被废弃了4年的混凝土底座,既影响市容市貌,又给该区域的车辆和行人带来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将其清理。

底座内部镶嵌的塑料管中积累了许多枯树叶和垃圾。 尚一网记者 曾兰 见习记者 范颢桓 实习生 王楚璇 摄底座内部镶嵌的塑料管中积累了许多枯树叶和垃圾。 尚一网记者 曾兰 见习记者 范颢桓 实习生 王楚璇 摄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发现一块废弃的混凝土底座斜放在光缆交接箱和停车位之间。该底座长约150厘米、宽约80厘米,底座内部镶嵌的塑料管中积累了许多枯树叶和垃圾。记者注意到,在废弃底座的旁边,还有两个完好的光缆交接箱,交接箱上面有“电信宽带”等字样,而废弃底座与停车位只有不到一条手臂的距离。

底座内部镶嵌的塑料管中积累了许多枯树叶和垃圾。 尚一网记者 曾兰 见习记者 范颢桓 实习生 王楚璇 摄底座内部镶嵌的塑料管中积累了许多枯树叶和垃圾。 尚一网记者 曾兰 见习记者 范颢桓 实习生 王楚璇 摄

  “之前这个底座正好压在停车位的白线上,车一不小心就会碰撞到,最近有人用钢筋把底座挪开了一点,大家停车才稍微方便了些,但还是得很注意。”中国工商银行常德武陵北路支行的保安王先生告诉记者,该底座可能是拆除光缆交接箱后遗留下来的。因为底座太重,靠人力根本没办法清理,给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和在附近上班的市民带来了不少困扰。尤其是到了晚上,车技不好的更容易“中招”。王先生还告诉记者,去年10月,银行大堂经理周女士就在停车时,一不留意撞上混凝土底座,导致车子前保险杠受损。“这4年间有很多车主给相关部门打过电话,但是一直没有人来处理。”

  记者随后联系了中国电信常德分公司客户服务部的主任陈勇,对此事他解释道,为了配合城市规划建设,所有网络运营商的光缆交接箱的底座都一样,无法分辨出废弃底座到底属于哪家运营商。在电信工作人员现场勘察后,他们发现废弃底座并不属于电信公司,因为现场已有两套电信公司的光缆交接箱设备,不需要再设立一套。陈勇告诉记者,由于底座体积较大,移除较难,且底座并不属于电信,他们不方便随意处理,但出于安全考虑,工作人员还是将该底座移正,减少车辆刮擦的机率。

  就此事,常德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市政建设维护管理科科长严凡称,电信、移动、联通都有光缆交接箱,这些交接箱的后续清理工作(包括废弃底座)都应该由各个网络运营商负责。但由于底座上的光缆交接箱早已不见,且底座上没有任何标识,目前并不清楚该底座属于哪个网络运营商。他们会尽快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弄清混凝土底座的归属,将废弃底座清理,保障车辆和市民出行安全。

  此事进展如何,尚一网记者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