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4日讯 (通讯员 陈新华)近日,慈利交警大队岩泊渡中队在零阳镇汽车西站永安桥头开展夜查行动,拘留一名酒后无证驾驶两轮摩托车的违法人员。

  当晚9时20分左右,正在永安大桥北桥头执勤的民警发现一辆摩托车呈S型在马路上行驶,疑似酒后驾驶,便示意驾驶人褚某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褚某非但不停车还对执勤的民警进行挑衅,然后猛加油门,一溜烟地跑了。不过,褚某并没有跑多远就被随之赶来的交警在永安大桥南头当场查获。

  执勤民警当场对浑身酒气的褚某进行酒精测试,结果138毫克/100毫升,达到醉驾标准。经过进一步查询,褚某同时还有无证、车辆未上户未保险等违法行为。经褚某自己陈述,当晚和朋友一起在乡下的家里喝了约半斤白酒,因和女朋友闹了矛盾,酒后便骑着摩托车载着朋友去县城找女朋友,因喝多了酒,遇交警查车便辱骂并拒不停车接受检查。

  褚某因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5日,是否达到醉酒驾驶将等血液检测结果出来后进一步立案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