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万米高空上的“快闪”: 常德丝弦拨动代表齐唱《浏阳河》

视频丨机舱纵情高歌赴两会 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飞抵北京视频丨机舱纵情高歌赴两会 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飞抵北京
全国人大代表杜美霜向记者展示常德丝弦道具——“碟儿”。全国人大代表杜美霜向记者展示常德丝弦道具——“碟儿”。
常德丝弦道具——“碟儿”。常德丝弦道具——“碟儿”。

  红网时刻3月2日讯(记者 吴公然)今天,全国人大代表、常德丝弦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副团长、鼎城区花鼓戏保护中心副主任杜美霜把舞台搬到了万米高空,红网推出的一段有关她在CZ3717次航班的机舱内领唱《浏阳河》的视频在网上走红。

  她告诉记者,能把代表们带动起来齐声高唱,离不开她的一件秘密武器——常德丝弦道具“碟儿”。

  在赴京途中,心情激动的杜美霜本想即兴来一段常德花鼓戏,但她转念一想,很多代表不会唱花鼓戏,最后可能变为她一个人在唱的“独角戏”。于是,她在手机里找了一首能把“独乐乐”变为“众乐乐”的歌曲——浏阳河。“这首歌代表们基本都会唱,只要起腔带得好,大家就都会唱起来。”

  “浏阳河,弯过了几道弯……”当手机中的音乐响起时,杜美霜一边唱一边用“碟儿”有节奏的敲击。优美的歌声加上独特的乐器,旁边的代表先是被吸引,然后不禁跟着哼唱。杜美霜不由自主站起来,拿出以前在舞台的“范”,一边做着拍手动作一边领唱,最后变成机舱内的合唱。

  这场发生在万米高空的“快闪”,在网上纷纷被网友点赞。杜美霜说,其实在赴春天约会的途中,大家都想高歌一曲,我只是恰好点燃了大家心中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