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长沙2月9日电  记者9日从凤凰县委宣传部获悉,今年春节,凤凰主打“文化牌”,组织多场文化活动,拉动旅游营收增长。2月5日至7日,累计接待游客28.8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474.4万元,同比增长5.09%、2.85%。

  农历新年伊始,天公作美,暖阳融融。在凤凰古城大街小巷四处张灯结彩,来自国内外的游客挤满古城,或赏风景,或品民俗。

  来凤凰游玩的北京游客杨先生告诉记者,这次春节出游很开心,这里的民俗表演让人陶醉,景区的秩序和治安也让人安心。

  记者了解到,从初一到初五,凤凰县文化广场共组织了54个精彩节目,涵盖舞蹈、民族戏曲、凤凰阳戏、傩戏等,同时,还开展了“猜灯谜·迎新春”活动,现场准备了5000张谜条,让远道而来的游客和当地居民共享春节文化大餐,引来好评无数。

  除了营造民俗文化氛围,针对游客层次和欣赏水平的不断提高,凤凰还大力推动“雅文化”。春节期间,在凤凰县文化馆大厅内,广大书画艺术家及书画爱好者欢聚一堂,挥毫泼墨、点染丹青,以书画展和新春笔会的形式,喜迎新春。

  现场,不少艺术家借笔抒情,一幅幅主题鲜明、风格迥异的作品依次展现在游客面前。百余幅作品中既有表现凤凰独特山水风貌的国画、也有表现苗族人物和苗乡风情的油画等,令前来观赏的人们赞叹不已。

  据悉,为提升春节旅游服务水平,应对游客“井喷”现象,凤凰县公安机关整合警力,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巡防工作,为游客保驾护航;千余名党员、广大干部和青年志愿者等,在古城重要入口、路段,设置临时咨询服务点,为游客免费提供咨询、引导和提醒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