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月 7 日上午,湖南安江东高铁站民警及安检员从一旅客的行包里,发现大量的 “ 枪支弹药 ”。经打开旅行包检查,竟是四支仿真枪和一百多发 BB 塑料子弹,因属违禁物品,被警方全部没收。

  当天是大年初三,安江东站值勤民警和安检员,突然从安检仪的屏幕上,发现两件接受过机安检的旅行包里,清晰地出现类似于枪支的可疑物品,立即对携带行包的旅客 “ 叫停 ”。经民警和安检员开包仔细检查,从中查获 4 支仿真枪,其中 1 支机关枪、1 支冲锋枪和 2 支手枪,还有 150 发塑料 BB 子弹。

  经了解,段先生一家是长沙人,这次过年,他与妻子带着八岁的儿子来安江走亲戚。孩子平日喜欢枪支一类的玩具,在回家前夕,亲戚们特意购买了 4 把仿真玩具枪支,作为送给孩子的节日礼物,装进了他们的旅行包里。于是,带来了旅途的麻烦。

  车站民警对两位家长及小孩,进行安全教育,说明仿真枪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乘坐火车携带属于违禁物品,如果造成不良后果,将会追究法律责任。两位家长虚心接受了民警批评,表示今后再也不会犯这种错误了。铁路警方对 4 把仿真枪和塑料子弹全部没收,并对段先生一家作出了放行处理的决定。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