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2月4日讯(通讯员 徐勇 贾佳新 田超 记者 刘力)2月4日,红网铁路论坛上一篇帖子感动了无数网友,这是一封来自刚满一个月的“新生宝宝的信”。信件全文如下:

  “大家好!我叫高暄妍,小名兜兜,前天刚满一个月。今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妈妈告诉我,这是我来到人世间的第一次过年。

  过年是什么东西?能吃吗?妈妈说,过年不仅有许多好吃的,也是一个家人团聚的喜庆日子。平日里不管客走他乡多远的游子,都会期待过年的时候能赶回家中,一家人热热闹闹地坐在一起吃个热气腾腾的年夜饭。妈妈还向我讲述了中国年的由来和年纪大的长辈们对过年的情怀,让我了解到,现如今,过年不仅仅是过去的会有新衣服穿,有好吃的吃。祖国现在富强了,过年对于在外游子就是风来雨去后的归心似箭,对于家中的亲人就是望眼欲穿后再见的欣喜若狂。

  原来,过年是家人团聚的好日子呀,我最喜欢一家人在一起热闹的氛围了。咦,怎么还不见爸爸呢?说到爸爸,我内心就感到自豪!我的爸爸叫高一鸣,今年27岁,是广铁长沙机务段一名高大帅气的火车司机,他每天开着很长很长的火车飞驰在京广大动脉上。昨天,爸爸说他要去上班了,跟我道别,眼里饱含不舍。他说他每次经过高家坊站的时候都会朝家的方向张望一眼,现在都快要吃年夜饭了,他张望的时候难道没有看到兜兜正在家望眼欲穿吗?爸爸你赶紧出现在我面前,我肯定欣喜若狂笑给你看!想起爸爸昨天走的时候说,让我在家听妈妈的话,和佩奇好好玩耍,爸爸要去送千万旅客归家,年夜饭桌上也要“佩奇”。佩奇我知道,记得我刚出生那会网络屏幕上被一部《啥是佩奇》刷屏了,我也就是从那里知道佩奇原来是一只可爱的粉红色的猪,第一次见到它我就喜欢上它了。难道旅客家的年夜饭桌上也有佩奇吗?佩奇是旅客的家人吗?或者坐火车的旅客都带着佩奇回家?奇怪……

  呜呜呜,远处的铁路上传来了火车的叫声,一定是爸爸开火车回家了,妈妈赶紧抱我出去接爸爸呀。妈妈把我抱到屋外,我却听到火车的叫声越来越远,原来不是爸爸回来,呜哇——我放声哭了。

  妈妈见状连忙安慰我。妈妈说,爸爸的工作性质就是如此,越是在万家欢聚的时候越是繁忙,因为他们就是实现万家团聚的桥梁。上班五年来,他鲜有在家过年的时候,并不是爸爸不关爱家人,不照顾家庭,而是因为比起我们的小家,此时此刻,万千个大家庭也正等待着他去帮助他们实现过年回家团聚的愿望!宝宝的生活里有佩奇会快乐,大人的年夜饭桌上配齐了最欢心。爸爸单位的每一位叔叔阿姨、全国铁路数万名工作者都一样,在这个时候都默默地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我们应该要支持爸爸的工作,不要让他分心,要和他肩并肩地站在一起,用我们的方式,助力春运,为爸爸加油!

  听完妈妈的话,我感觉妈妈的形象一下子高大了许多。原来,在每一位铁路人的背后,都需要一颗坚强伟大的心,在无数个孤单的白天和夜里,用一个包容的灵魂,有爱地温暖着孩子们的心,塑造着家庭的温馨。爸爸是一名平凡的铁路人,和无数铁路工作者一样,日复一日默默无闻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用自己年夜饭的缺席,给无数个家庭带去团聚的欢颜和笑声。想到这里,我再次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亲爱的爸爸,你为了千万家庭团年饭桌上的配齐而缺席,我和佩奇,向您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