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孩子在候车室来回寻找大人,最后找到工作人员帮忙,与亲人相聚。2岁孩子在候车室来回寻找大人,最后找到工作人员帮忙,与亲人相聚。

  红网时刻2月9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李悦 靖如洁)春节假期已迎来返程高峰,在常德火车站发生了揪心一幕,一名两岁小孩与家人走失,在候车室独自来回数次,在工作人员帮助下,花了半个多小时才与家人“重逢”。

  “我要找大大,找大大……”,2月7日(正月初三)17点40分,常德火车站候车室里一位小男孩边哭边拉着在候车室巡视的常德车站副站长杨君的衣角,嘴里一直喊着“找大大”。“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你是不是从里面走出来的?”“好好好,我带你去找啊”,工作人员的耐心安抚并不能使男孩停止哭闹,男孩可能刚学会说话不久,对于工作人员的询问,只能用一句句“找大大”回应。

  来不及分析男孩嘴里的“大大”是谁,杨君判断男孩一定是与家长走失了,立即用电台联系各候车室职工加强宣传,候车室工作人员一边利用喇叭寻找男孩家长,同时通知广播室播报儿童走失消息;一边又派人去查看监控。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电台依然没有男孩家长的消息,男孩哭得愈加大声。18点04分电台响起了监控室的消息:“看监控回放,男孩是从一号候车室出来的,他自己一个人在候车室来回走了三次。”收到信息后杨君立即带着男孩去一候车室,此时男孩指着中间的候车区域不停地喊着“找大大、找大大”。18点06分,一位神色焦急的旅客走到工作人员面前,男孩这才停止哭闹,伸手要他抱。

  原来徐先生带着两个孩子乘坐当晚K9075次列车去往韶关东探亲,由于2岁的小儿子喊口渴,恰巧水壶没水,徐先生忙去打热水了,嘱托15岁的哥哥照顾好弟弟。谁想哥哥只顾玩手机游戏,完全没注意到弟弟跑远。徐先生自己在饮水处也因为翻看手机入神,广播、喇叭宣传都没听到,打水回来才发现小儿子不见了。

  找到孩子的徐先生对大儿子沉溺于手机的行为进行了教育批评,也对自己的疏忽大意感到深深的自责。

  铁路提醒旅客朋友们,即将迎来2019年春运节后客流高峰期,大家候车、乘车时请不要沉迷手机,注意看管好随行儿童及物品安全,并留意列车车次、时间,谨防因沉迷手机造成儿童走失、随身物品遗失、误乘或漏乘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