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员工购买并操作作弊设备,利用技术手段在2018年度的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中向所招募的作弊考生发送答案。近日,常德武陵区人民检察院出庭支持公诉一起由常德和长沙两家培训机构组织的考试作弊案。

  常德的杨某经营着一家教育咨询服务公司,2018年3月,杨某和长沙的林某商议后决定在当年的“二建”考试中组织学员作弊,双方遂以各自公司的名义招募了共计20余名作弊学员。考前,杨某经林某介绍,安排员工前往长沙购买了作弊设备,又与公司另两名股东商议对如何实施作弊行为进行了具体分工。2018年6月2日上午,杨某安排的两组员工分别前往常德市五中和常德技师学院考点外操作信号发射设备,杨某则留在公司与剩余员工一起向携带信号接收设备的作弊学员播报考试答案。当日下午即被公安机关查获。经查,杨某和林某还在2017年二建考试的郴州考点组织过学员作弊。

  庭审中,公诉人先是在庭审质证阶段出示了大量证据,充分证明了杨某和林某等人的组织作弊行为,后在法庭教育中指出,本案的被告人大部分都是高学历,拥有正当职业,但受利益引诱,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在最后陈述阶段,各被告人均表示认罪,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

  检察官提醒:我国已在《刑罚修正案(九)》中将组织考试作弊罪入刑,组织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作弊,破坏考试纪律,侵害考生公平竞争权的行为,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