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沙海关工作人员在对老挝万象飞往长沙航班的入境旅客进行例行检查时,从旅客王某随身携带的皮包里,查获了7件象牙质首饰。

  当天上午,长沙黄花机场海关已经告知王某,这批象牙质首饰没有取得进出口证明书,已经被定性为禁止进境物,将会依法予以销毁,所有损失由王某自行承担。

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海关正在对这批来自老挝的象牙质首饰进行最后的查验。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海关正在对这批来自老挝的象牙质首饰进行最后的查验。

  货主王某表示,这些象牙质首饰她在老挝当地花了3万多元人民币购买的,当时商贩承诺这些是手工艺品,可以携带入境。

  海关工作人员指出,我国是《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缔约国,根据《海关法》以及《野生动植物保护法》的规定,除有相关准许进出口证明书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象牙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

  长沙黄花机场海关已经告知王某,这批象牙质首饰已经被定性为禁止进境物,将会依法予以销毁,所有损失由王某自行承担。长沙海关提醒市民,在出国游玩时,千万不要被当地商贩忽悠了,市民如果违法携带禁止进境物入境,都将依法予以没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