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傅,您放心打开吧,我们待会会帮您恢复原状的。”“谢谢你,美女!你们的服务真周到,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包装被拆无法交差了。”这段收费员和货车司机的对话,发生在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星沙收费站的”绿通“验货现场。到底是怎样的暖心服务,让货车司机赞不绝口呢?

  原来竟是一卷小小的透明胶布。

  自入冬以来,省内各地的桔子、橙子迎来了大丰收,麻阳冰糖橙、崀山脐橙、雪峰蜜桔、常德冰糖橙等等,还有一些外省的如广西来的橙子、桔子都需要通过邮政快递销往长沙城区。星沙收费站作为进入长沙城区的要道,而且是距离邮政局最近的一个收费站,每天都有不少运输桔子、橙子的绿色通道车辆从收费站经过。以往在执行绿色通道车辆验货过程中,货运司机和收费站工作人员经常因为检查货物各执一词。

  司机往往因为所运的货物都是装箱时贴封的,不愿意在“绿通”验货过程中开箱,只在箱外留有小洞,可以看到里面的水果。运输过程中他们不能私自拆箱,必须保证货物包装完好无损,才能顺利卸货。

  收费站工作人员却因绿色通道车辆要享受免费政策就必须开箱查验,而且还要抽拆多箱进一步核实,虽然箱体有小洞,近距离仔细看可以看到水果,但是验货的流程并非收费员看了就可以的,必须要拍照留证,而且顶棚还有专用验货摄像头,如果不开箱的话,是无法看清箱内的具体情况,难以完成查验工作。

  双方就此问题经常要纠结很久,司机虽然在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后拆箱验货了,但往往会带着情绪,动作磨蹭,因此常造成通行缓慢,车道拥堵。

  为打消司机顾虑,更好地做好服务,星沙收费站在收费现场配备了专用打包胶布和小刀,由验货员帮助司机恢复因验货拆开的水果包装箱。此方法实行第一天,就得到了司机的纷纷点赞,每次验货司机都十分配合,大大压缩了验货时间,提升了通行效率。

  透明胶布虽小,却体现了收费站为民服务的真心,胶布贴好不仅是拆散的包装箱,更贴近了收费站工作人员与司机之间心与心的距离。

  来源: 长沙管理处星沙收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