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首席记者 韩章 记者 颜君)昨日,岳阳楼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岳阳市食药监局经开区分局,相继对权健产品经销网点开展清理整肃行动。记者调查发现,这些权健产品经销商大多玩起了“躲猫猫”。

  针对近期舆论关注的权健热点问题,岳阳楼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食药管理部门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开展清理整顿工作。1月7日10时许,岳阳楼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群众反映的一家为权健产品岳阳加盟商提供销售和服务的经营点进行了突击清查。该局五里牌食品监管所执法人员在现场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产品清查和调查问话后,决定将现场清查的产品送往相关部门进行检验。由于发现的一些问题属于工商部门的管理范畴,该局准备次日将调查案卷一并移交给工商部门进行处理。

  据悉,当日下午,岳阳市食药监局经开区分局对辖区权健产品经销点也进行了突击清查。该局执法人员介绍,曾一度公开悬挂权健招牌的几家网点早已停止经营。针对该辖区内少数美容院也开展权健火疗项目的情况,该局将持续加大清理力度。对权健产品在经营过程中涉嫌违法违规的行为,该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实施精准打击,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守护人民健康安全。

  记者通过百度、微信地图初步了解到,权健在岳阳约有40多家医院、养生会所、人体美疗馆等,仅岳阳中心城区就有10余家“连锁”网点。这还不包括一些药店和美容场所兼顾经营权健产品。记者调查发现,不少权健火疗馆大多停止了经营,权健产品经销商们也玩起了“躲猫猫”。

  2018年12日25日,微信公众号“丁香医生”发布了一篇题为《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的文章,揭露了天津市武清区权健集团涉嫌虚假宣传、传销等诸多问题,引起广泛关注。天津市迅速成立了调查组,通过调查发现,权健公司在经营活动中,涉嫌传销犯罪和虚假广告犯罪,天津市公安机关已于2019年1月1日依法对其涉嫌犯罪的行为立案侦查。同时,相关部门依法查处取缔不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的火疗养生场所。截至1月7日,天津市公安机关已对权健公司实际控制人束某某等18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

  关于权健产品在岳阳的销售和查处情况,敬请关注本报近期将推出的深度调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