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段佳 通讯员 胡威)19岁江西籍男子吴某为挣钱回家过年,就在网上寻找“带货”的差事,并在2万元报酬的诱惑下,在缅甸吞食了60颗装有毒品的“香肠”,经由昆明坐高铁运到湖北,结果被长铁警方抓获。令人啼笑皆非的是,2018年12月29日,在被送往刑事拘留所的路上,吴某居然笑嘻嘻地说:“真想被关在里面一辈子,我在外面实在玩累了。”

  2018年12月28日12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岳阳东站派出所接到某趟高铁列车乘警通报,乘客吴某持有昆明南至岳阳东的车票,形迹可疑,有体内带毒的嫌疑。接报后,民警立即成立抓捕小组,在长沙南高铁站登上该趟列车,于14时08分在列车到达岳阳东站时将吴某抓获。经初步审查,吴某交代自己确实吞下了60颗“香肠”,按照上家的安排,要送到湖

  北境内某酒店。

  随后,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将吴某带至岳阳市内某医院检查排毒;另一路立即驱车前往湖北境内某酒店,对接头人进行抓捕。经5次排泄,吴某排出了长约3.5厘米直径约1厘米的“香肠”共60颗。经称重,毒品海洛因

  净重359.72克。当晚19时许,民警在湖北某酒店将驾车来接货的龚某一举抓获,并在其车上查获冰毒及麻古40余小包,合计12.59克。

  经审查,吴某父母都在江西德兴市打工,自己年幼起就与父母关系不和,父母对他的关心也甚少。2014年,吴某读到初二年级就辍学了。次年,还未满16岁,吴某父母就将他送到上海学修理汽车。因是未成年人又是外地人,吴某觉得自己总是“受别人欺负”。2017年,在老乡介绍下,吴某来到东莞一窗帘厂打工,但觉得挣钱太辛苦。2018年7月吴某回到老家,找亲戚借了3000元,来到昆明找工作,可不久后钱用完了也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吴某开始想办法“挣钱”,2018年12月,他在网上找到了偷渡到缅甸带毒品回国的差事。12月21日,吴某来到缅甸一酒店,在“张胖子”的指令下,吞食了“张胖子”带来的74个“香肠”。但吴某花了一个多小时,吞到再也吞不下为止,也只吞下了60个“香肠”。此时,“张胖子”承诺若将毒品送到,便会向吴某支付2万元报酬。随后,吴某收下1500元车费、住宿费,即刻启程从缅甸经昆明,中转岳阳送往湖北境内。

  据办案民警介绍,当民警欲通知吴某父母时,吴某表现得情绪十分激动,称父亲从未管过自己,也很久没和父亲取得过联系了,连电话号码都经不清了。目前,吴某已被长沙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