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逃逸的犯罪嫌疑人被抓获。肇事逃逸的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红网时刻衡阳12月1日讯(通讯员 李桂省 记者 宋美君)近日,湖南省衡南县发生一起撞人致死而肇事者逃逸的交通事故。衡南交警迅速出动连夜排查寻访,以另一起车辆侧翻事故中撕开突破口,从冒名顶替、编造谎言的“假”司机中揪出无证驾驶的肇事者,终将肇事逃逸的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11月26日18时20许,衡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江中队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在车江岳临高速公路出口约一公里处横躺着一具女尸,不知死因。值班民警一边向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报告,一边迅速赶到事故现场。经初步查看,死者年约60多岁,未见明显伤痕。通过办案民警和法医初步勘察确认是一起交通事故。

  在勘查中,办案民警除发现一条清晰的刹车痕迹外,未找到其他痕迹和遗留物,现场周边也无监控设备可查,而且,事发路段有多条乡村岔路口,寻找事故线索成为空白区。民警立即以事故现场为起点向外围周边村庄和道路沿线开展寻访排查工作。

  排查至第二天下午,终于得到一条重要线索,在该事故发生相近时间里,距事发现场约两公里处,发生一起面包车侧翻路边水沟里的单方事故,后被拖车拉出来。办案民警前往察看,现场路边只留下一些车轮痕迹再无其他发现,但有一点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宽敞笔直的道路在夜间车流量较少的情况下,为何掉进路边水沟里,又距死亡事故现场较近,有可能存在牵连关系。于是,办案民警将追查重点集中在寻找侧翻事故车辆上。又从一村民晚上回家隐约看见被拖车上印有某公司字样,一路追查至该公司,获悉此车是一家外地公司工程队的,现驻扎在当地白水村,办案民警马不停蹄赶到白水村,发现嫌疑车辆有明显的碰撞痕迹,遂将车和当时车辆驾乘人带至衡南县交警大队接受调查。

  在调查中,一个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的隆某君自告是当时车辆“驾驶人”,说是因自己开车打手机将车侧翻水沟里,否认先前发生过撞人事故,另一名“乘坐人”伍某科也证实了“驾驶人”的说法。由于证据不足,录完询问口供材料后将两人放回,嫌疑车辆暂扣作痕迹鉴定。

  事发第二天下午,全体办案民警围绕暂扣嫌疑车辆及驾乘人口供材料,进行仔细察看和认真分析,经对嫌疑车辆当天行驶路线监控视频查看和聘请专业鉴定机构技术人员进行痕迹鉴定,确认当天嫌疑车辆为一人驾驶,车辆右前方碰撞痕迹与死者伤痕位置相符,再经一系列的证据搜集、综合、比对,确认此嫌疑车辆为死亡事故肇事车辆,肇事驾驶人伍某科在事实面前供认不讳。

  经查,伍某科是长沙宁乡市人,在某通讯公司衡南项目部打工。事发当天,伍某科无证驾驶项目部面包车到茅市镇办事,吃晚饭后返回车江片区途径岳临高速公路出口连接线道路时,由于天黑遇相对行驶车灯光照射看不清前方道路情况,将正在横过马路的老妇李某撞倒,事发后伍某科未停车察看情况,而是直接逃离现场,在行车中慌不择路,将车侧翻路边水沟里,后叫同乡人隆某君将车拖回,但并未向老乡说先前发生的撞人事故。当交警查到该嫌疑车辆后,伍某科不但不配合交警调查,反而找有驾驶证的同乡隆某君“顶包”妄想逃避责任,最终被智谋的民警揭破伪装。

  目前,衡南县公安局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将伍某君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