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常德11月2日讯(通讯员  李燕喜)今年常德市投入1个多亿用于殡葬设施建设,新建、改建了一批殡葬服务设施。一方面,县级殡仪馆全面实行升级改造。鼎城德善陵园(殡仪馆)已启动建设,桃源县殡仪馆和西湖殡仪馆已开工建设,德山殡仪馆一期工程和桃花源殡仪馆已基本完工。

  另一方面,殡仪服务设施向基层覆盖。已经建设完工的有安乡县黄山头明壶山公益性骨灰堂、津市津澧生态公益性陵园骨灰安葬(放)点、澧县骨灰堂等3个。正在建设的有石门县白云山公益性骨灰堂1个,正在改扩建的有汉寿县殡仪馆骨灰安放楼1个。乡镇集中办丧场所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有石门县秀坪园艺场集中治丧场所等10处,已规划选址启动建设的有6处。农村公益性公墓,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有石门县南北镇农村公益性公墓、安乡县三岔河镇梅家洲农村公益性公墓等9处。另外,临澧县已经规划建设新安镇龙凤村公益性公墓、新安镇白岩村公益性公墓。今年,我市共向省民政厅申报了12个农村公益性公墓项目,我市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进入了快速发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