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3个多月的施工,G60沪昆高速潭邵二期大修路段北半幅(东往西方向)施工已于9月30日完工通车。

  记者从大修工程项目部获悉,今天正式启动南半幅(西往东方向)施工,上午9点实施梽木山至范家山西往东方向交通管制,10月10日9时启动K1267—K1257路段单幅双向通行措施。全部工程预计在12月底前完工并恢复双向正常通行。

△已经完成大修施工的路面。△已经完成大修施工的路面。
△已经完成大修施工的路面。△已经完成大修施工的路面。

  另外,G60沪昆高速邵阳段周旺铺收费站以东,K1274—K1267,约8公里路段的南半幅路面已经提前施工完毕,目前可以双向正常通行。

  关于潭邵高速大修二期工程:

  潭邵高速大修二期工程以范家山枢纽互通为节点,分为两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范家山枢纽互通至周旺铺互通路段,全长44.8km。项目计划工期约为6个月,6月20日对北半幅(东往西方向)路面进行封闭施工,待北半幅完成后,再封闭南半幅(西往东方向)进行路面施工,总体工程在12月31日前完工并恢复双向正常通行。

  第二阶段为娄底枢纽互通至范家山枢纽互通73.9公里,第二阶段将根据情况适时启动。

  南半幅施工时这样走→

  与北半幅施工管制不同,南半幅将采取复合型交通组织方案,即“半幅封闭施工、半幅单向通行、局部路段单幅双向通行”。具体是:

  1、东往西方向:车辆正常通行。

  2、单幅双向通行路段:

  周旺铺收费站以东8公里处(K1267)—梽木山枢纽(K1257)段,南半幅(西往东)封闭施工,北半幅单幅双向通行。建议邵阳区域内出行的车辆主要通过G320、邵阳大道等国省、市政道路通行。

  预计这一路段11月底可提前完工。

3、西往东强制分流路段:3、西往东强制分流路段:

  梽木山枢纽(K1257)—范家山枢纽(K1230)段,西往东封闭施工,西往东车辆在梽木山枢纽强制分流至G55二广高速,经邵阳西收费站进入邵阳市,过境车辆经G55二广高速转S70娄怀高速或者S80衡邵高速转入G60沪昆高速。

  具体分流路线:

  (1)强制分流线路:梽木山枢纽→G55二广高速安邵段→涟源枢纽→S70娄怀高速→娄底枢纽→G60沪昆高速(绕行15km),或者梽木山枢纽→G55二广高速安邵段→S80衡邵高速→范家山枢纽→G60沪昆高速(绕行25km)

  (2)诱导分流线路:竹田枢纽→G65包茂高速吉怀段→S7001怀化绕城高速→S70娄怀高速→G60沪昆高速(绕行24km)

905特别提醒→905特别提醒→

  1、单幅双向通行路段请按秩序通行,禁止超车。该路段长10公里,限速40公里/小时,用水马隔离双向行驶车辆,15分钟可以通过该路段。

  交警提醒:经过施工路段,请服从现场安全员的指挥,发生故障或者事故后,可以寻求现场安全员的帮助。

  没有人员伤亡的财产损失事故,当事人应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采取现场拍照后,立即撤离现场,将车辆移至收费站等候交警处理;车辆不能发动的,要将车辆推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确保道路畅通。未自行撤离现场造成交通堵塞的,对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

  2、错时错峰出行。

  单幅双向通行路段,车流量已经达到饱和状态,每天上午9点—12点,下午15点—18点为车流量高峰时段,预计会造成一定拥堵,尽量错峰出行或者绕行。

  绕行路线如下:

  (1)远端绕行S70娄怀高速。过境车辆东往西方向从娄底枢纽转S70娄怀高速前往怀化,西往东方向从G60沪昆高速竹田枢纽(K1430)转G65包茂高速北上,转S70娄怀高速前往娄底和长株潭地区。

  (2)邵阳区域内国省道绕行:邵阳本地车辆往返隆回洞口方向的,可以绕行320国道至周旺铺收费站上高速,隆回往返邵阳县和永州方向的,可以绕行S317省道,从邵阳县收费站上高速。

  *感谢大修工程项目部、湖南省高警局邵阳支队提供支持。

  赶紧扩散提醒身边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