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凤凰民俗园的标志性景观——凤凰广场牌坊正式开始拆除。这里将建成景区最大规模的停车场,以服务自驾游客户为主,多达2000余个车位。9月21日,凤凰民俗园的标志性景观——凤凰广场牌坊正式开始拆除。这里将建成景区最大规模的停车场,以服务自驾游客户为主,多达2000余个车位。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吴宏)不少自驾去湘西凤凰旅游的游客都为停车问题烦恼过,但不久之后,这一问题将会得到极大的改观。

  9月21日,凤凰民俗园的标志性景观——凤凰广场牌坊正式开始拆除,为民俗园大型智能停车场的施工清除障碍。根据凤凰县政府的最新规划,改造之后的民俗园将承担起整个凤凰古城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升级的重任,成为凤凰旅游接待的“大客厅”。

  在牌坊拆除之前,民俗园农贸市场已先期进行拆除;牌坊拆除之后,民俗园大型智能停车场也着手准备开工,这里将建成景区最大规模的停车场,以服务自驾游客户为主,车位多达2000余个。

  一直以来,凤凰古城景区存在明显的交通瓶颈:从城北进入景区只有一条双向两车道的狭窄坡道,非常容易造成拥堵,景区停车难几乎成了“凤凰第一难”;车位紧张导致的停车乱收费现象屡见不鲜,旅游旺季时,一晚上收百元停车费的现象并不罕见。这些都成为凤凰古城升级5A景区的极大障碍。

  民俗园位于凤凰县城东部,交通便利。其西,经虹桥中路至古城著名景点虹桥仅300米;往南,通过清溪巷与沱江相连,距离古城仅一两百米。同时,民俗园地势平坦、地形开阔,使得合理利用民俗园成为破解凤凰古城景区交通难题的唯一选择。

  目前,通往民俗园的隧道已经拉通,即将正式通车。隧道一端连接着城外绕城线的凤鸣生态停车场,另一端连接民俗园。这条路线将成为今后游客进出景区的主通道:旅游大巴经绕城线停放至城外的凤鸣区生态停车场,游客则从隧道直接进入民俗园,再由民俗园进入沱江景区。这是游客进入古城景区最快捷的一条路线,绕开了从城北至凤凰古城景区之间的凤凰北路、金坪路、喜鹊坡路等容易堵车的地方,大大缓解了整个城区交通压力。

  在智能停车场建成后,拆除的牌坊也将恢复原貌。不仅如此,凤凰县政府还将对民俗园环境进行整改与规范,提升整个民俗园形象,使之成为承接景区游客的中心枢纽和全县旅游接待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