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货车满载橡胶自燃 浓烟窜起20米高!多部门合力处置6小时

  8月27日下午,一辆满载橡胶传输带等货物的半挂货车行驶至包茂高速怀化段北往南方向K2148处时,因线路故障起火燃烧,事故导致包茂高速怀化段北往南方向交通阻断,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怀化管理处麻阳路政大队全队出动,联合高速交警麻阳大队、麻阳桥隧所、麻阳县消防部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置,迅速控制火情,尽最大可能为车主止损,并及时抢通道路通行。

  当日14时51分, 麻阳路政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电话后,值班人员立刻通报值班队长和辖区高速交警、施救队、桥隧养护所等部门前往处置,并拨打119请求支援。

  15时10分,该队值班队长宋泓达带领8名队员携带灭火器赶到现场。此时,停在行车道上的起火货车正在猛烈燃烧,现场浓烟滚滚,腾起的烟雾高达近20米。为确保现场秩序安全可控,宋鸿达当即对路政队员们进行分组分工,一组队员立即在事故车后方摆放锥筒及反光标志牌等安全警示标志,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同时协助交警对现场进行双向交通管制,为消防部门救火创造良好的秩序空间;另一组队员则协助配合消防官兵用水枪进行灭火。

  在现场各救援部门的合力处置下,16时15分左右,大火被彻底扑灭;17时15分,事故现场在完成初步清理后,事故路段恢复超车道通行。此后,路政队员们又对事故车辆进行货物转运,并协助养护部门进行垃圾清理;21时03分,事故现场清理完毕,恢复正常交通。

  事故车驾驶员称,当天他驾驶车辆行驶至事故路段时,发觉车头后方有烟雾散出,于是立即停车查看,发现驾驶室后下方的电路已起火燃烧。虽然驾驶员立即取出车载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但收效甚微,火势越来越大,并向车身蔓延开来,情急之下,为保自身安全,他赶紧向车后方撤离,并拨打电话寻求救助。“谢谢你们及时赶到,为我挽回了大部分损失。”司机道。

  湖南高速公路提醒:高温天气,广大司机朋友要增强车辆防火意识,行前注意检查电路,不可长时间驾驶车辆,防止因温度过高引发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