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警察的到来,2名男子气焰仍然非常嚣张,手里举着印有“中央监察委员会”字样的工作证,大声叫嚣:“知道我们是谁吗?我们是国家监察委派下来搞明察暗访的,敢抓我们,你们这些小警察是不想活了”

  这到底是咋回事了?

  原来,2018年8月19日17时许,新化县公安局上梅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新化县上梅镇火车站某招待所内,有人冒充中央监察委的工作人员骗取上访户的钱财。上梅派出所民警与110巡警赶到现场,将2名涉嫌招摇撞骗的男子抓获。于是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经公安机关调查,带着“中央监察委员会”明察暗访工作人员工作证的2名男子胡某荣、刘某孝实际为新邵县农民,2人为当地上访人员。上访上出经验来了的胡某荣突发生财之道,并拉刘某孝入伙,通过制作假的“中央监察委员会”明察暗访工作人员工作证和印有国家主要领导人名字和地址的信封等物品,四处散发,称可以将上访人员诉求反映到中央去,以此骗取一些上访户的钱财。

  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2人刚来新化行骗却栽在了新化公安的手上。目前,胡某荣、刘某孝因涉嫌招摇撞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