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长江信息报记者 黄诚成)眼看马上就要开学了,不少家长为了让孩子上学、放学方便一些,就想在学校附近找房子租住,学校附近的房子也因此水涨船高。记者走访发现,不少中介门口都张贴了新的租赁信息,每天都有不少人走进中介所咨询出租和求租的相关事宜。

  据岳阳市住建局相关人士介绍,由于很多房子拆迁,棚改户到处租房,特别是重点学校所处的地段,每到新学年开学时,房源紧缺会带来新一轮租金上涨。

  记者走访4所中小学学校附近的中介了解到,在这些学校周边小区,“学租房”很多。学生家长在租赁学区房的时候更倾向于50平方米左右两室的户型,目前这种房子月租在1200元到1500元。和去年同期相比,此类房子的月租金上涨了100元到300元不等,虽然房租上涨有很多因素,也跟房屋的具体装修等密切相关,从上涨的角度来看,家长对孩子学习生活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

  “只要她学习认真点,我认为房价贵点都无所谓,还有就是房子离学校近,这样也安全些。”刘女士说,不少家长心疼孩子,为了方便孩子就选择在学校附近租房。

  业内人士介绍,“学租房”需求会逐渐增多,开学前的供不应求会把紧俏的房源租金推向一个高峰。为避开租赁高峰,建议家长们可以提早着手租房。除了避免租房高峰租金贵、难租到房的情况,也可以带孩子提前适应周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