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8月26日讯  老友相聚一瓶白酒下肚,仗着有多年驾龄,怀化人滕某不听劝阻开车上路送老友,还特地在收费站前自拍,给家人“报平安”。近日,省高警局通报了该案,滕某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禁驾的处罚,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8月17日凌晨0点刚过,一台牌号为湘N0992*的越野车在怀化中方收费站外广场停了一会,当看到正在执勤的民警时,便准备加速从ETC通道冲上高速,但立即被省高警局怀化支队鹤城大队民警拦下检查。民警发现车内散发出一股浓烈的酒味。

  滕某称自己有30年驾龄,只喝了一瓶啤酒。为了逃避处罚,滕某打起了“苦情牌”,以酒驾被查可能丢掉工作为由,向民警求情,企图让民警将违法行为瞒下去,称为了兄弟义气,就算喝了酒还是要驾车送人。

  血检结果显示,滕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20mg/100ml,涉嫌醉驾。面对事实,滕某交代喝了一瓶白酒,而不是啤酒。而将车停在收费站广场,竟是为了玩自拍,把照片发给家人微信群“报平安”,说已经到达中方收费站,告诉他们喝酒开车没关系。

  滕某称,没想到照个相都被民警看到了。执勤民警回答:我们风里雨里都在等你。

  目前,驾驶人滕某因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将面临驾驶证被吊销以及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虢灿 通讯员 陈武铭 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