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3 人接受审查调查,34 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11 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

  审查调查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原副巡视员曾令亮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古丈县人民政府副县级干部石盛文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成员黄华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张家界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原调研员李远胜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张家界市农业委员会主任、致公党张家界市委主委郑文举因严重违法被开除公职

  扶贫领域违纪

  上周,益阳、永州、湘潭等地通报34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件。

  套取扶贫资金

  2016年,湘潭市湘乡市翻江镇中山村原支部副书记廖永辉在任中山村支部副书记期间,通过村道硬化项目在村账中虚报套取了2万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用于村上其他开支。此外,廖永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4月,廖永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所得被追缴。 

  虚报冒领

  永州市蓝山县太平圩镇渣湾村原村委会主任唐建军唐建军在担任渣湾村委会主任期间,冒领他人造林补贴、中幼林抚育补贴1.8万元;冒领他人新造油茶林补助资金2.9万元。2018年5月,唐建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工作作风不实

  2018年5月17日,益阳市沅江市农业局驻草尾镇三码头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朱正平,未按程序办理请假手续,擅自离开工作岗位,且在被暗访督查询问其他扶贫队员去向时弄虚作假。朱正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湘西,岳阳等地通报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

  工作时间出入休闲娱乐场所

  2018年1月15日,湘西自治州凤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工龙跃江在上班时间未向单位履行请假手续,与他人到凤凰县某茶楼商谈私事,被州纪委作风督查组检查发现。2018年3月29日,龙跃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违规装修办公用房

  岳阳市君山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蔡玉刚自2015年担任区城建投董事长以来,明知其亲属与区城建投有业务关系往来,仍纵容、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在工程设计、资料印制服务等方面谋取私利。2017年12月,区城建投在未获得住建、发改等部门批准,未办理招投标手续的情形下,擅自决定装修一处保障性住房作为办公用房,蔡玉刚对此应负主要责任。2018年7月10日,蔡玉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