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馆一校一园” 暑假免费向未成年人开放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为给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进一步增强身体素质、倡导全民健身理念,暑假期间,岳阳市游泳馆、市体育馆、市科技馆、市游泳学校和岳阳楼景区公园向未成年人免费开放。

  据了解,岳阳市游泳学校低价收费开放时间段为6月29日至8月28日期间每日15:00至21:30,票价为20元/人/次。免费开放时间段为6月29日至8月28日期间每日15:00至17:00,免费对象为户口在岳阳城区内18岁以下未成年人(不包含18岁)。符合免费条件的未成年人必须凭个人二代身份证或贴有本人照片的学生证或学生手册登记后进入游泳馆。为确保游泳池内的人身安全及秩序,每天在免费时段内达到260人次后将停止免费开放,学校在门口将设置每日次公示栏;为确保池内少年儿童的人身安全,凡1.3米以下儿童必须由一名以上家长陪同进入游泳馆内,陪同家长必须购票入内。

  另悉,7月15日至8月25日期间,岳阳市游泳馆、市体育馆、市科技馆和岳阳楼景区公园向岳阳市城区未满18岁(不含18岁)的未成年人免费开放。每天15:00-17:30,岳阳市游泳馆免费向未成年人开放。每天18:00至22:00,岳阳市体育馆羽毛球场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参加人员须是学龄后人员。周二至周日每天8:30至11:30,15:00至17:00,岳阳市科技馆对未成年人开放。每天9:30至17:00,参观岳阳楼景区公园不满12岁的未成年人须由家长陪同。所有参加“三馆一园”的未成年人需凭身份证或贴有本人照片的学生证或学生手册等有效证件(要有学籍号)进入,并须遵守馆、园的免费开放规定。

  (岳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 颜君 通讯员 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