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体育场全民健身示范中心启用

  湖南日报7月15日讯(记者 王亮)今天,湖南省体育场全民健身示范中心正式启用,该中心坚持“体育惠民”,将有部分时段免费或低收费向公众开放。

  全民健身示范中心总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室内场馆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总投资1.3亿元,包括一栋2层的全民健身综合馆和一栋7层的全民健身大楼。中心拥有羽毛球馆、网球馆、篮球馆、乒乓球馆、健身房、国家攀岩室内外训练场、足球公园、太极气功、门球、国民体质检测、体育康复、全民健身大数据统计中心等场馆设施,规模大、项目多、设施全,能够充分满足儿童、青少年、中老年等不同年龄段人群的体育健身需求。

  今天是启用第一天,中心的室内篮球场已经有一支球队在训练。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我们球队成员住所分布在长沙各区域,之前都在紫凤公园篮球场那边训练,现在全民健身示范中心开放了,位置也在市中心,大家过来都比较方便。在夏天,这种环境好的室内场馆更受欢迎。” 

  省体育局局长李舜介绍,全民健身示范中心将服从服务于建设“健康湖南”、“体育强省”的战略目标,坚持把“体育惠民”放在突出位置,免费和低收费向公众开放,让体育资源“活”起来。李舜说:“示范中心,就要在体育惠民上为全省各类体育场馆设施做好示范作用,让老百姓能更方便进行体育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