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发卡招嫖”团伙为争地盘持枪斗殴》

  本报6月22日讯  今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获悉,长沙警方经过为期10余个月的缜密侦查,于近期打掉一个以王某某、巴某某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90余人。截至目前,长沙警方已破获各类涉黑涉恶案件111起,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534人。

  为争地盘持枪斗殴

  2017年5月5日凌晨4时许,长沙市雨花区洞井派出所连续接到两起群众针对同一地点同一案件的报警称:在雨花区万家丽路天际岭附近有两伙人持枪、砍刀堵路准备打架,并有车辆被砸坏。

  警情引起了长沙市刑侦支队扫黑除恶专业研判民警的高度重视,他们察觉到该警情背后可能有黑恶势力参与。为深挖这一线索,“5·5”专案指挥部成立,民警经过10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扩线经营,最后深挖出了一个以王某某、巴某某等人为首涉案100余人的涉黑恶团伙。

  经调查发现,该团伙盘踞在长沙市天心区、雨花区、芙蓉区以“发卡招嫖”的方式组织卖淫活动,先是花钱收买酒店保安或经理,如不同意,则以暴力相威胁;面对其他“发卡招嫖”团伙时,采取非法拘禁、殴打等方式争夺势力范围。去年7月,该团伙曾抓住其他“发卡招嫖”团伙成员,逼迫其脱光衣服,再用竹条抽打,并往身上撒盐,情节相当恶劣。

  90余涉案人员被抓

  长沙市刑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张满介绍,该团伙逐步控制和垄断了天心区、雨花区、芙蓉区酒店“发卡招嫖”地下行业,并攫取了巨额非法利益,“一天可进账几万元,其中一个团伙头目梁某某,一年就获利一千多万元。”

  今年3月22日凌晨6时许,民警分赴长沙、株洲、岳阳、娄底等地同步展开收网行动,共抓获包括组织核心成员王某某、巴某某在内的55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仿64手枪、长管猎枪、仿真手枪各1支,子弹10发,砍刀、铁棍10余把,扣押涉案车辆3台,招嫖卡片20余万张,查冻资金40余万元。在专案前期侦查期间,专案组还联合治安部门和辖区派出所查获涉嫌卖淫嫖娼人员41人。

  ■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孔奕 刘彬

  连线

  在新开铺收“保护费”团伙也栽了

  本报6月22日讯  记者今日从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公安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5个月的连续侦查,该局打掉了一个持枪支刀具敲诈勒索涉恶团伙,目前,10名涉案人员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7年底,在长沙天心区金盆岭附近经营动漫城的刘先生报案称,一名江姓男子上门收取保护费不成,于是,纠集10余人来到店里砸坏了动漫城的游戏机,“迫于压力,店老板交了2万元‘保护费’。”

  此外,陆续有人举报,称有一个恶势力团伙活跃在天心区新开铺、金盆岭一带的动漫城等部分娱乐场所,使用管杀刀、杀猪刀、发令枪等暴力手段进行打砸恐吓,对经营者进行敲诈勒索并收取“保护费”,同时通过“强买强卖”的方式垄断多个娱乐场所的槟榔、矿泉水等货源供应。

  获此情况后,天心公安分局通过5个月的侦查摸排蹲点,成功地掌握该涉恶团伙的基本结构,5月24日,收网时机成熟,办案民警分赴长沙、东莞、惠州、温州等地,将该涉恶团伙的10名主要成员抓获。

  ■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彭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