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湘潭消防曝光6家火灾隐患单位

(检查现场)(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检查现场)

  近日,湘潭市消防支队曝光了今年首批火灾隐患单位6家,涉及宾馆酒店、娱乐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场所。

  自5月以来,湘潭市消防执法人员对全市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文物古建筑等场所开展了夏季火灾防控专项行动。同时,督促隐患单位落实消防责任,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发生。

  在湘潭市新群艺艺术培训学校检查时,消防执法人员发现该学校室内消火栓打开后没有水,完全成了摆设,疏散指示标志损坏率超过50%。同时,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瘫痪,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也无法使用。在湖南远东钢模有限公司检查过程中,消防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易燃易爆储存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内,没有使用实体墙面进行分隔,连接处也没有设置防止火灾蔓延的任何措施,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除了上述单位,此次曝光的单位还包括湘潭市岳塘区万斯年歌城、湘乡市北正街伏虎商务酒店、湘潭县花石镇夜猫ktv娱乐中心、湘潭经开区中威汗蒸养生馆。这些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不同程度存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严重瘫痪、自动消防设施不能联动控制等问题,严重威胁到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湘潭消防执法人员表示,将对这批火灾隐患单位加大查处力度,督促其尽快完成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欢迎广大市民通过“96119”举报电话或者“湘潭消防”微信公众号积极举报身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参与对被曝光单位的监督,共同维护全市消防安全。

  (红网 朱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