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世界杯带热常德“球迷经济”

  尚一网讯 世界杯带给我们的,不仅有高水准的足球竞技赛,也有商家的狂欢节。世界杯开播期间,我市的酒吧、夜市、KTV、餐厅纷纷推出看球专场。家电卖场也抢抓这一促销机遇,推销大屏幕彩电……足球盛宴带热了我市的“球迷经济”。

  今年的世界杯比赛在俄罗斯举行,赛事播出时间大部分都是在晚上8点至12点之间,非常适合国人观看。记者了解到,市城区沅安路、德景园等地的很多清吧,晚上都安排了大屏幕播放设备直播比赛。湖南文理学院、老西门等地的部分夜市还安装了大型投影仪。龙港路等地部分美食商家不仅开展美食促销,还策划了猜中比分消费免单等活动。万达广场、欢乐城等大型商业体推出了足球、啤酒、龙虾互动节目。

  “为了吸引球迷,我们前期已经投放了3万多元营造世界杯气氛!”一家酒吧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经费用于购置演出道具、球衣、礼品、足球宝贝造型等。6月14日世界杯首秀那天,酒吧服务员全都穿着球服,室内到处悬挂着西班牙、法国、德国等强队的旗帜,大屏幕播放着比赛。球迷们跟着DJ的节奏狂喊“加油”。其间,酒吧还随机发放了礼品。消费者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是资深球迷,在家里看球肯定没在这里过瘾。家里的电视机不够大,音响不够震撼。看到精彩的地方自己也不能放肆地大喊欢呼,毕竟还有家人要休息。

  “世界杯期间,客流量每天至少增加20%以上!”酒吧工作人员表示,来看球的消费者更多了,逗留时间更长了,能带动酒水等更多消费。其他商家也一样分到一杯羹,记者了解到,在市城区一些KTV、大型餐厅客流都有增加,一些家电卖场的电视销售迎来小高峰。“近期55寸以上的彩电销售增多,有的顾客买的时候明确说是为了看世界杯!”市城区一位销售彩电的工作人员说道。

  (尚一网记者 蒋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