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5月10日讯(记者 李昆励 实习生 张勇)“超100家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参会,80个已确定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达1196.36亿元。”10日上午,在全国知名民营企业携手湖南助推中部崛起大会新闻发布会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潇向媒体介绍了本次大会的筹备情况。

  5月17日至18日,全国知名民营企业携手湖南助推中部崛起大会将在长沙举行,大会期间将举办助推中部崛起大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论坛、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等主体活动。

  陈潇介绍,截至5月9日,已邀请300多家省外知名民营企业参会,其中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超过100家,500强企业中董事长、总裁亲自参会的将近一半。华为、京东、腾讯、苏宁等世界500强企业已确认参加本次大会。

  为做好大会项目开发工作,省发改委和省商务厅共同编印了《湖南省2018年招商引资项目册》,共计578个项目入册,总投资超过2.2万亿元。主要分为基础设施、新型工业化、现代服务业、园区建设和招商四大类,包括交通能源、城市建设、城市供水及污水处理、新型小城镇、先进装备、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等十六个小类。

  截至5月8日,确定本次大会期间签约项目共80个,投资总额1196.36亿元。80个拟签约项目中,有14家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6个,总投资475.9亿元,包括京东、丰益国际、美的、恒大、碧桂园、新希望、海大、太平洋建设、海王、协鑫、东旭、江河创建、怡亚通等知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