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14时,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长沙管理处长沙东路政大队接警称:G4京港澳高速K1449+700M处南往北,发生一起小车撞击中央护栏的事故。接警后,路政队员第一时间赶往事故现场。

  事故小车因司机操作不当,与中央护栏发生猛烈撞击,造成车身严重变形,横在行车道与应急车道之间。车内司机因右脚被变形的驾驶台死死卡住,完全无法动弹。事故造成现场南北双向交通受阻。

  面对复杂的现场情况,路政队员迅速分工,拨打119、120电话报警,通知养护、施救部门到场协助救援;快速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并尽力安抚被困司机,令其保持清醒,等待救援。

  14时20分,高速交警、养护、施救及医疗人员先后到达事故现场。路政队员迅速组织养护、施救人员,对被撞翻的中央护栏进行恢复,确保对向车道正常通行;协助高速交警,指挥后方车辆有序通过。

  14时30分,消防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对事故小车进行破拆。路政队员在一旁积极协助,直到将受困司机救出并送上救护车。

  此后,路政队员又协助交警管控现场,并对路损进行勘查登记;指挥养护人员快速清理现场,指挥施救人员拖离事故小车。

  经过多部门近一个小时的通力协作,事故现场快速恢复正常通行。

  (文 | 长沙管理处长沙东路政大队 刘伟 周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