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银行取了现金后,一定要及时把钱收好,切莫“露财”。近日,攸县公安局酒埠江派出所抓获了两名嫌疑人,他俩好几次骑着摩托车埋伏在银行周边,专门寻找“露财”对象,然后瞄准机会下手盗窃。

  打牌输了钱,他俩决定“弄点钱”

  50岁的张某和59岁的袁某都是醴陵市沩山镇人,且均是无业游民。去年8月份,他们在牌场上输了不少钱,张某便提议去攸县“弄点钱”——如有人从银行取钱出来,便尾随跟踪,伺机盗窃。两人一拍即合,8月13日一清早就出发了。

  当天,袁某骑摩托车载着张某,沿106国道向攸县行进,经过皇图岭镇、网岭镇、新市镇等地都没找到可下手的对象。两人不死心,又来到石羊塘镇,打算碰碰运气,去当地农贸市场看看。

  农贸市场附近有个银行,张某下车后,埋伏在银行对面。半小时后,他看到一男一女从银行出来,男的手上拿了一摞现金,放进了摩托车坐垫下的储物箱里。

  尾随“露财”者行窃,偷了1万多元

  张某见状立即叫来袁某,两人一路尾随。走了没多久,那一男一女将摩托车停在农贸市场外,然后去赶集了。张某立即走过去,发现坐凳下储物箱没锁好,打开后直接将现金拿走,然后坐上袁某驾驶的摩托车,向醴陵方向逃跑。到了醴陵泗汾镇,两人开始分赃,1万多元现金各分一半。

  此后,两人又“合作”了两次,一次在江西,一次在醴陵,不过都没得手,便散伙了。

  没想到事情快过去一年了,两人还是被警方找上门。“其实在案发后不久,我们通过分析研判就已经锁定了嫌疑人,也组织过多次抓捕,但他们去年下半年又外出打工了,行踪不定。”民警介绍,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两人的抓捕,近日终于得到了关于他们落脚点的可靠线报,在醴陵将两人抓获。

  目前,两人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