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4月24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龚俊恺)4月23日,一辆运载小龙虾的货车因路面湿滑,在G56杭瑞高速岳阳段侧翻,一车小龙虾瞬间散落一地。

  当天上午9时左右,湖南高速岳阳管理处华容路政中队的值班人员接到报警电话:G56杭瑞高速岳阳段K861处,西往东方向,有一辆鄂D牌照的货车撞上了路旁的护栏。值班班长王琦、队员邓军辉立即驾车赶往事故现场进行处置。

  “车辆损坏并不严重,但是山坡、路基、道旁的水沟里、应急车道和行车道上黑压压的全是小龙虾,还在到处爬。”据王琦回忆,两人到达现场时,一辆银色小型货车横在路边,车头有些变形,所幸没有人受伤。

  据驾驶人刘先生介绍,他早上和邻居一起将养殖的2吨小龙虾从湖北石首运往岳阳,在高速行驶中,因雨天路滑,装载龙虾的框子没有捆扎牢固,车辆重心不稳,造成侧翻。

  看着散落的小龙虾,司机刘先生和同伴心疼不已,蹲在地上,手忙脚乱地往箱子里捡。在高速路政、养护、施救和高速交警的共同帮助下,当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2吨小龙虾终于被重新装回了箱子。随后,车主自行联系车辆将货物进行转运,事故车辆被拖至停车场做进一步处理。

  高速交警提醒,出门前请仔细检查车辆,保证车辆良好性能;雨天行驶在高速上时,一定要减速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