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临考证件丢失 交警火速施援

公务员考生在邵阳交警执勤民警的帮助下找回准考证及身份证,及时参加考试。公务员考生在邵阳交警执勤民警的帮助下找回准考证及身份证,及时参加考试。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 4月21日,刚参加完公务员考试从考点出来的小郭,拉着邵阳交警支队大祥大队执勤民警的双手,激动地说:“这次能顺利参考多亏了你们的帮助,衷心的感谢交警同志!”

  这天下午1时57分,2时开考的公务员考试考生己全部入场,立即就要开考。此时,从隆回县来邵阳市参加考试的小郭把准考证、身份证丢失,心急如焚。大祥交警大队红鹰特骑队民警马成杰与同事们正在考场周边执勤,离开考只有几分钟了,小郭第一时间想到了执勤的交警,立即找到民警求助:“我的准考证与身份可证可能忘在酒店了,入考场身份证、准考证,缺一不可,这可怎么办啊?”小郭焦急地说。事不宜迟,民警马成杰立即驾着警车与小郭一起赶回位于西湖南路的酒店内寻找。小郭在酒店内四处寻找,却不见文件夹的踪影。无奈之下,马成杰又带着小郭回到考点,希望得到考点负责人的帮助,并请求先入考场。可根据考场纪律,没有有效证件是不能参考的,考场负责人告知小郭,如果有派出所开具的身份证明,也可以先入进考场参考。此刻,马成杰又立刻带着小郭赶往大祥区公安分局,此时还没到上班时间,无法立即开具证明。马成杰与小郭又再次赶到酒店,可喜的是,前台工作人员给他们递上了小郭苦苦寻找的文件袋,里面装着小郭的证件。原来是一名顾客捡到了小郭的文件夹,交给了酒店服务员。

  证件找到了,可离考生禁止入场的时间越来越近。 为了节省时间,马成杰一路拉响警笛,用警车带着小郭选择最近的路线向考场奔去,14时17分,赶在截止入场时间前将小郭送进了考室。一场20分钟的紧急施援,成就了一位有志青年的人生梦,交警马成杰与他的战友们会心地笑了。

  通讯员 陈奇 胡忠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