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奇葩!村民为走“捷径”,竟在高速上搭了一座“铁桥”

  近日,邵阳管理处绥宁路政中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武靖高速K11+400m处西往东,有人将一座钢筋焊接的“铁桥”,从高速边坡架到了高速路沿。

  路政队员迅速下车查看,发现该处不止有这座“铁桥”,还有一座用石板搭建的“桥”,搭在高速隔离墙与外边坡之间,严重影响高速公路行车安全。

  路政队员迅速将情况反馈至高速交警。此后,双方联合到附近村子进行走访调查。经多方打听,工作人员最终找到了当事人李某。

  经询问,李某是绥宁县关峡苗族乡花园阁村村民。因为经常要到另外一个村子办事,而去这个村子的路又正好被高速隔开,每次都需要绕远路,李某“灵机一动”,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架一座“桥”到高速,穿过高速去办事。

  了解情况后,路政队员对李某进行了严肃的安全教育,告知其做法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并向其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李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承诺以后不会再犯。

  最终,路政队员和高速交警协助李某将“铁桥”拆除,并督促养护部门第一时间安装好缺损的隔离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