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3日讯(记者 邓艳红) 4月2日上午11时,火车就要开了,安徽小伙宋某却不慎将装有价值一万八千元手表的双肩包遗落在出租车上。今天,记者从雨花公安分局获悉,雨花公安分局治安三大队的值班民警黎小明、王西,辅警苏广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通过多方查找,联系上的士司机刘某。最终,将遗失物品完璧归赵。

  当天,安徽小伙宋某买了前往上海的高铁票,由于行李比较多,当他在高铁南站下车时,将一个黑色双肩包遗落在了出租车内。他下了车后,猛然发现少了些什么东西,当回过神来想起双肩包时,出租车已经开走了,宋某只好向高铁南站的雨花公安分局治安三大队求助。“他跟我们说包内有一些证件,还有一个价值一万八千元的手表,心里非常焦急。”黎小明告诉记者。

  由于宋某下车时没有索要发票,他也不记得车牌号码,民警只好带着他到监控室调取监控。大概花了十几分钟时间,宋某在监控室内找到了他所乘坐的出租车。民警通过车牌号联系上了该出租车所在的公司,然后联系上了出租车司机刘某。当时,刘某已经驶离高铁站几公里远,他接到民警电话后在出租车后排座位上找到了宋某的包,随后他赶到高铁站将遗失物品完璧归赵,宋某表示感谢后离去,总算没有误了高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