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醴陵发布 醴陵广电新媒体中心

  自去年4月1日开始,全国取消了婚姻登记的9元钱工本费。

  去年,我市有多少人“因为爱情”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呢?为此,小编特地赶往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进行采访,不经意间,感受到了一波甜蜜的“暴击”。

  根据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统计,2017年,我市共有5773对新人登记结婚,平均每天约16对男女结为连理。相比2016年6000多对、2015年7000多对的数据而言,这个数据略有下降。

  从全年看来,2月14日、5月20日、农历七月初七仍是受到热捧的结婚登记日,往往在这几个日子,在婚烟登记处登记结婚的都要排上长队。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希望通过我们的平台呼吁准新人们,只要感情好,登记不必“扎堆”,天天都是好日子。

  从结婚登记的年龄来看,目前90后理所应当是结婚的主力军,毕竟最大的90后,今年都已经28岁了。根据法律规定,1998年的女性和1996年的男性都已经到了法定结婚年龄了。

  从市民政局了解到的数据来看,现在“闪婚闪离”的现象也不少。为此,单身的小编还是要劝告大家,对待真爱,要有珍爱之心,对待婚姻要有敬畏之心!

  既然都不需要你凑四块五、我凑四块五去领证了,那么……

  下个月请你去结个婚吧,反正不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