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铁上扒车门、吸烟,这些都是旅客们反感的,这不仅影响乘车环境,给行车安全也带来隐患,5月1日起,这些行为不仅将面临罚款或者被行政拘留,还将被限制180天不能购买车票!

  近日,国家发改委、民航局、铁路总公司等部门发布多个相关意见,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飞机。5月1日即将实行的《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 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意见中》,做出一下行为的,将在180天内限制购买车票。

  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

  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禁烟区域吸烟的。

  查处的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的。

  冒用优惠身份证件,使用伪造或无效优惠身份证件购票乘车的。

  持伪造,过期等无效车票或冒用挂失补车票乘车的。

  无票乘车,越站乘坐且拒不补票的。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应予以行政处罚的。

  发生严重影响铁路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有关行为第1到3条以及第7条的,各铁路运输企业限制其购买车票,有效期为180天,发生严重影响铁路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有关的行为第4到6条的,各铁路运输企业限制其购买车票。

是啊,咱们市民在日常乘坐高铁时,是啊,咱们市民在日常乘坐高铁时,

  一些不文明的行为,确实让人十分反感。

  旅客们表示,这最多的就是车上抽烟,吃有刺激味道的食物,大声喧哗等等,当然还有前一阵炒得十分热的“扒车门”事件!发现这些行为,碍于面子,不少旅客“忍气吞声”,但心里却是直冒火。

  意见出台后,不少旅客表示,处罚力度增加了,就拿抽烟来说,不仅要罚款,情节严重的要行政拘留,甚至还将180天禁乘高铁!

  记者 程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