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姜国 通讯员 欧亚琦)春未透,樱花开。如雪的樱花在春风中舞动,偶尔有花瓣在纷飞飘落。昨日,位于长沙县果园镇的浔龙河樱花谷正式开园,市民又添一处春游赏花好去处。

  浔龙河樱花谷种植面积500亩,染井吉野、牡丹樱、关山樱、普贤象、御衣黄樱等30多个品种约10000株樱花为广大游客营造出了震撼的花海胜景。樱花谷相关负责人介绍,最佳赏花期为3月中旬至4月中旬。去年以来,浔龙河樱花谷斥巨资增栽花木,经过一年的养育和培植,今年樱花整体规模和开放情况都有较大提升。

  此外,浔龙河麦咭农场及田汉文化园附近近千亩油菜花也竞相开放,满地金黄。游览完浔龙河的暖春花海,还可以品尝一下著名的“三土美食”,在云田谷里与小朋友分享春游的乐事。

  在江背镇锦绣江南农庄,还有二百余亩近万株樱花盛开。此外,位于该镇的国家级文物保护点徐特立故居、印山湖、万余亩菜花基地、浏阳河风景带的渔夫广场、玻璃栈桥和金洲筒车等景点,值得游客光顾。